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党风政风

【警示教育月】市供销社:以“作风指数”推动“真治真提”

2022-06-29 来源:市纪委、监委

“这个月的作风指数考评,你排名全单位末位,重点任务项目几乎没有得分,还有一次请假未提前书面审批,有反思过问题出在哪吗?”分管领导严肃深刻的发问,人事处的全程记录,让接受质询的干部手心出汗,有点坐不住。“主要是个人思想作风上存在懈怠,导致这个月中心工作参与得少,省社考核指标排名靠后。”该名干部同时表态,一定认真反思、转变作风,争取下月作风指数考评进入前列。

像这样的作风指数约谈,每月初都会在市供销社会议室如期开展。今年以来,市供销社探索实施干部作风指数考评,自警示教育月开展以来,对考评办法再行优化,将纪律和廉政作为重要考评项。办法共设置工作纪律、重点任务等6个赋分项和争先创优、监督执纪等5个加扣分项。每月初市供销社都会列出若干项重点任务,每项任务根据难易程度给予5-10分的“悬赏”,由处室研判 “揭榜”。出现违反工作纪律的给予扣分,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直接一票否决。月度作风指数前两位的干部被评为“两专先锋”,排名末位的干部由分管领导约谈提醒,奖惩结果与年终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等挂钩。

“让排名靠后的干部红红脸、出出汗很有必要。”市供销社主要领导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是“1”,其他各项工作是后边的“0”,如果没有党风廉政建设的“1”,其他工作做得再好也都是“0”。通过科学设置赋分项目、评分体系等量化标准,将重实绩与守底线结合起来,实现干部作风可考、可比、可视,推动“庸、懒、散、慢、推、拖”问题无处遁形。

“只愿意做机械事务,碰上复杂工作就有畏难情绪”“认为上门对接是打扰,止步于发发消息打打电话”“出台政策文件合法性审查不够严格”……在市供销社5月份召开的“六治六提” 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月”活动剖析反思会上,全体干部来了一场深刻的思想大洗礼。一个个“庸懒散浮拖”的具体问题,一个个廉政风险点在这场会议上被深挖、暴晒。

据悉,通过深入开展作风指数考评,市供销社有力推动“六治六提”走向“真治真提”,4月份惠企政策兑现进度被通报为零,5月份即完成全年惠企政策兑现目标的82%,衢州成为全省首个完成乡级农合联换届的市,“三衢味”成为唯一进入杭州亚运的区域公用品牌,“三衢供富贷”为32家涉农小微企业提供2.6亿元融资支持……一项项工作成果的落地,充分反映了作风建设带来的生动成效。

据了解,自市委部署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和“警示教育月”活动以来,市供销社先后召开了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面从严治社部署会,第一时间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推出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目前已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实地警示教育、廉政法规测试等活动,全社机关干部直面问题,共排查问题15个,制定措施11项。

(供稿:市供销社党委)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