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党风政风

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5-10 来源:市纪委、监委

4月26日上午,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全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建设有力度、日常监督有效果、风险防控有实招、队伍建设有成效,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整体呈现良好态势,为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市级宣传文化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文化铁军。要强化“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准确把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宣传文化系统绝非净土”的严峻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在管党治党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状态,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强势推进政治监督,增强政治监督意识,强化政治监督导向,明确政治监督重点,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一体构建“三不”机制,坚持系统发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以案促改,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坚持固本培元,坚定“不想腐”的自觉。要坚决纠治“四风”顽疾,坚持常态长效、弘扬新风正气、恪守“亲”“清”正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向上向善。要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扛起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用好问责利器;聚焦聚力,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实效,提高监督本领,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更加严密有效的思路举措,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市委网信办、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衢州广电传媒集团、市文旅局、市文联五家单位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