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党风政风

市发改委党委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有成效

2020-09-24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19年3月29日至4月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发改委进行了巡察,7月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市发改委党委始终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大担当作为,以对存在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带着责任使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坚持政治标准,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直面问题矛盾”的指导思想,市发改委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发放160多份征求意见函,广泛发动征求意见建议,并提前梳理2014年以来近五年工作。对存在的遵守党的“六项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22个问题,逐条分析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落实责任处室、责任领导,做到问题核查不清楚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坚持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制定“整改方案”。成立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问题亲自过问。班子成员按照各自职责主动认领和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巡察整改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建立了督导机制、协调机制、参与机制,做到整改问题大家提、落实举措大家改、整改成效大家评。针对巡察组反馈的39个整改任务,委党委认真研究,细化分解为132条具体措施。凡符合规定且具备整改条件的,立即启动整改,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因多种原因短期解决有困难的,集体会商,明确整改时限,创造条件分期分批予以解决。

坚持深化改进,巩固和拓展巡察整改成果。发改委党委坚持“边巡边改”,及时组织“回头看”,把解决问题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推进相关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做到整改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巩固一批成果。截至目前,对巡改反馈的39项问题,已整改完成38项、正在整改1项,修改完善领导集体议事规则、干部分档管理、单位财务管理等相关规范性制度9项。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