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党风政风

认清反腐败形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市发改委认真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0-09-24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如何充分认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形势,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做一名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9月22日晚,市发改委邀请驻委纪检监察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委领导干部、机关事业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以《认清反腐败形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主题,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生动的实践案例,以独到的视觉,从腐败问题的本质特征入手,系统分析新时代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及预防腐败的方法。一个个生动具体案例剖析,发人深省、令人警觉,为全委干部职工拉起“高压线”、划出“警戒线”。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及时组织党委会、支部会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召开分析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2次,编制《市发改委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党员承诺书,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作风建设规定要求,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等形式,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章制度、最新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加强节日提醒教育,及时下发“廉节”通知;组织谈心谈话22人次和谈话提醒2人次,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