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党风政风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廉洁司法警示教育会议

2020-05-12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等三项队建活动。4月29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廉洁司法警示教育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危辉星出席会议并为全市两级法院干警上廉政党课。

会议从开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和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等三项队建活动的高度,以管好“关键人”扭住主体责任落实的“牛鼻子”、管好“关键事”堵牢审判权力运行的“风险点”、管好“关键岗”筑牢规范执行 “防火墙”、管好“关键点”扫除司法辅助领域的“真空带”、管好“关键处”扎牢行政后勤廉政的“防护罩”、管好“关键时”确保纪律作风监督“全天候”六个方面,结合发生在法院干警身边的案例,进行了全方位的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五聚焦五强化”行动为抓手,引导广大干警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永葆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要以执纪问责为手段,彰显司法腐败零容忍。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党风廉政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严加惩治。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以严管与厚爱为载体,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实事求是精准打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组合拳。同时,加强关心关爱干警的力度,探索打造“有温度的党建”,激励广大干警坚守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忠实履行职责。四要以稳中求进为基调,展现减遏并重新作为。紧盯事关法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牢牢把握近三年来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在削减存量、遏制增量上展现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永远在路上,两级法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务实奋斗,努力打造廉洁司法样板,切实提升法院工作核心战斗力,以清正廉洁形象切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