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廉心桥 筑防线 市司法局开展创建“清廉家庭”家访活动

2022-09-08 来源:市纪委、监委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能继续关注法治的建设发展,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助廉意识,为家属把好廉洁关口,营造家庭廉洁氛围!”日前,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爱平赴张飞副局长家中开展家访。

家访现场,徐爱平向干部家属送上“清廉健康包”:致干部家属的一封信,一本“家风”书(《曾国藩家书》)和一个廉政警示教育U盘,并与张飞爱人签订《廉洁承诺书》,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守住“幸福门”。

据介绍,本次家访按照局主要领导家访其他局领导、局分管领导家访分管的处室负责人、处室负责人家访本处室人员的方式,分层分级开展。

连日来,局领导班子及各处室负责人纷纷深入到干部家中,访家情、拉家常,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了解受访干部思想动态以及工作之余的生活圈、朋友圈、兴趣爱好等日常生活状态,认真听取家属对司法行政工作、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签订《廉洁承诺书》,提醒家属要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风”,时刻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这种家访形式非常好,不仅增进了我对丈夫工作的理解,也进一步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今天局长讲述的身边案例像警钟一样提醒着我,要时刻帮助丈夫绷紧‘廉洁弦’、把好‘廉洁门’。”一位干部妻子在接受家访时吐露心声,表达对清廉家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家风正则党风正。本次“廉洁家访”活动共走访62户干部家庭,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及时掌握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监督与关爱。此外,市司法局还将建立健全“三日三档”机制、复盘找茬机制、四维考评机制、晾赛比拼机制,全面实施“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以干部的作风大转变推动司法行政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供稿:市司法局)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