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市铜水中心、市乌引管理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2-09-28 来源:市纪委、监委

2022年9月23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市铜水中心、市乌引管理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玲琳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光辉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志生主持会议并表态。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9日至6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市铜水中心、市乌引管理中心)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玲琳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市水利局党委强化了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水安全保障能力有所提升,争先创优意识较强,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水利工作持续向好。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还不够扎实,推动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力度偏弱,与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要求有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未落实;落实主体责任有偏差,“庸懒散慢推拖”现象时有发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仍然存在,公务用车不规范;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有待改善,基层党建不扎实,选人用人工作有短板;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不够到位等。

周玲琳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勇担政治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强监管、补短板,强化改革意识,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规范公车使用,加强对工程项目招标、建设等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三是突出政治标准,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党委议事规则,充分发挥党委议大事、谋全局作用。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六见”要求,逐项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

王光辉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有关文件要求,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重点方向、责任要求、方法路径,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全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自觉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着力抓好集中整改,建立具体问题整改清单、共性问题整治清单、建章立制清单、追责问责清单,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和指导,确保清单化管理、销号式推进。要突出标本兼治,强化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切实把巡察整改与思想铸魂、结果运用、其他整改和促进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整改过程变成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的过程。

钱志生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精准到位,水利局党委全盘接受、认真整改。一要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担当。坚决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严格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强化巡察整改工作举措,采取动态管理、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持之以恒抓好长期巡察整改任务的落实。三要常态长效巩固整改成果。围绕“党的建设”“项目建设”“队伍建设”等重点方面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在水资源调度、防洪保安、民生保供上持续发力,高质量开展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作,着力建立、健全、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市水利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水利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水利(林水)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