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市纪委市监委: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贡献衢州纪检监察力量

2022-06-24 来源:市纪委、监委

6月24日上午,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海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png

会议指出,把握历史方位,深入学思践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启了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省域现代化先行“两个先行”伟大征程。袁家军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报告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会议提出的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回答了“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理论与实践、目标与策略等基本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学悟先行,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做实监督保障。要聚焦“两个先行”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建立清单化推进机制,强化争先创优、考核评价、督查督导等机制,确保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继续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项政治监督,为全省有力有效防住疫情风险、稳住经济态势、保住发展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坚守职责定位,筑牢清廉后墙。围绕省党代会“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动员令,聚焦自身职责定位,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清廉建设先发地的责任担当。深化完善监督推动“清廉衢州”专班建设,发挥好专班统筹协调作用,压茬推进清廉衢州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以强有力正风反腐推动清廉建设。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