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柯城:“复盘监督”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2022-06-17 来源:市纪委、监委

“项目推进缓慢,是否存在推诿应付、作风拖沓、服务不力等问题?各责任单位要深入排查现有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柯城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在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对复盘监督情况进行通报,并督促各责任主体尽快落实整改。

据悉,为助力共同富裕,赋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柯城区纪委区监委围绕区委区政府“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制定《柯城区纪委复盘监督实施方案》,每个项目由1名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1个联系纪检监察室+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复盘监督组,对各个项目量身定制监督“子方案”,主动参与项目推进联席会,对推进缓慢项目开展复盘监督,助力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我们去项目现场开展了8次监督,与16名相关干部谈话了解情况,开了3场工作分析推进会,终于成功推动工程项目完成验收。”看着项目落地,复盘监督组成员都感触颇深。

前不久,针对常山港综合治理项目中重大设计变更报批进展缓慢、重大项目变更未按程序决策等问题,复盘监督组多次深入航埠堤北淤段、北淤护岸等项目一线以及周边被拆迁农户家中,实地查看方案制定、土地报批、征地拆迁、进场施工等各个环节,督促各责任单位整改该项目存在的前期方案设计不够扎实、后续决策不严谨、个别干部工作作风不实、责任单位工作合力不够等4个方面11个问题。在高铁新城姜家山片区安置房项目中,复盘监督组督促各责任主体建立问题、任务、责任、落实“四清单”,全力以赴抓整改,助推相关单位2个月内完成项目验收和交付,及时解决了1600余户群众的住房问题。

除了实打实的整改,还有硬碰硬的问责。对主观上懈怠不作为、工作不到位、整改不及时造成项目严重超期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截至目前,共对17个重点项目开展复盘监督,追责问责3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人。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要求,积极实践,扎实推动复盘监督落细落实,助推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柯城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