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何海彬赴市营商办调研营商环境及亲清政商关系建设工作

2022-05-19 来源:市纪委、监委

5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海彬赴市营商办调研营商环境及亲清政商关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在强化作风建设中找准方向、积蓄力量,推动亲清政商关系正循环,努力打造我市营商环境“新高地”。

640.jpeg

何海彬先后参观了无差别受理大厅、营商环境数字加工厂等,现场观摩了助企服务系统(云上社区)应用演示,听取了全市营商环境及亲清政商关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市营商办聚焦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打造“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营商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经验做法。

640 (1).jpeg

何海彬指出,要发挥作风建设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市营商办良好作风和争先创优精神的标杆作用,深入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精准整改“庸、懒、散、慢、推、拖”问题,持续深化“领跑先锋”党建品牌,持续推动“两专赛马”“擂台比武”系列活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何海彬强调,要发挥优化营商环境的枢纽作用。立足营商办在营商环境优化中的综合部门实际,立足服务企业发展的职责实际,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发挥好“中台”功能,持续推动网格化服务等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瞄准监管和执法方面的薄弱环节靶向发力,全力纾解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何海彬要求,要发挥扫除顽障痼疾的尖兵作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清障”行动迭代优化,运用智能化手段,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问题的精度、准度、颗粒度,着力发现政商交往中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加强与纪委监委的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互动联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亲清政商关系,为建设我市更优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邵晓航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