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高屹:坚守政治巡察定位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有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2022-04-26 来源:市纪委、监委

4月24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高屹出席并作动员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八届市委巡察“第一仗”打出声势、打出精彩、打出成效,高质量完成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有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玲芳传达省委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和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海彬主持会议。

高屹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市巡察工作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在扛起政治责任、服务中心大局、办好民生实事、打造特色亮点、强化制度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效,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他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综合监督、上下联动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高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实现以巡促治、以巡促建,持续放大巡察整改的“滚雪球”效应。要聚焦发现问题,围绕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分层分级分类开展巡察“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要聚焦整改落实,用好“七张问题清单”这个抓手,持续跟踪问效,强化清单管理,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确保“重大巡视问题清单”管控力指数走在前列。要聚焦成果运用,常态化分析行业、系统、领域存在的倾向性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努力达到巡察一个单位或系统、治理一个领域或行业的效果,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强大震慑。

高屹强调,全面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各级党委要知责、明责、尽责,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在压实责任、全面覆盖、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市委批准,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将安排5个巡察组巡察20家党组织。具体对市信访局、市总工会、市文联、市侨联、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统计局、市水利局(市乌引管理中心、市铜水中心)、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体育局、市司法局等14家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对柯城区航埠镇、龙游县湖镇镇、开化县华埠镇、柯城区航埠镇枧头村、龙游县湖镇镇曹垅村、开化县华埠镇大史村等6家单位党组织进行提级巡察。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