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李水良:保持昂扬奋斗姿态 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开化纪检监察新力量

2022-11-14 来源:市纪委、监委

保持昂扬奋斗姿态 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开化纪检监察新力量

开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李水良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政治高度进行了思考,又从战略角度予以谋划,为纪检监察机关“干什么”“怎么干”指明了方向。作为县纪委书记,我们将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持之以恒、善作善成,为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纪检监察新的更大贡献。

李水良(中)在该县杨林下庄省际卡口督查疫情防控情况。李硕 摄

坚持学干结合,着力“深”贯彻,服务好“一个中心”。把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吸取智慧和奋进力量,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找准政治监督切入点、着力点,贯通运用“四项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化落地见效。围绕县委“1151”工作体系,自觉在服务大局中关注和思考开化独有难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坚持破立并举,助力“树”新风,浓厚好“三种氛围”。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围绕重要节点、关键少数,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范“四风”反弹、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督促完善“工分+排名”考核,打好容错裁定、澄清正名、跟踪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评估任用等组合拳,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浓厚实干争先氛围。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严格执行新任“一把手”廉政交底谈话、末位约谈、挂牌整治等机制,推动四责协同贯通,浓厚齐抓共管氛围。严格落实政商关系负面清单“三十条”,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浓厚“亲”“清”政商氛围。

坚持惩防兼施,奋力“治”未病,实现好“五清目标”。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找准腐败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深入开展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强化数字赋能,严肃惩治不收敛不收手的顽固分子。深化“一案一总结”,完善纪检监察建议书跟踪问效机制,分层分类组织警示教育活动,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深入推进“最多访一次”,严格执行全流程质量控制机制,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推动为民造福。监督推动清廉开化建设,深挖“源头红”廉洁文化,不断细化清廉建设颗粒度,打造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绿水青山”,全面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新。

坚持专硬贯通,全力“强”本领,锻造好“一支铁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嘱托,加大严管严治、自我革命力度,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干部队伍建设“3515”工程,加强年轻干部梯队培养,完善全员培训、导师带徒机制,全面提升干部“两勤”“两专”水平。坚决防止“灯下黑”,深化开展系统内部作风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落细落实“九个严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与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铁军。

(供稿:开化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