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市纪委市监委: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1-08-16 来源:市纪委、监委

 8月16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级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精神,研究部署换届纪律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旭昶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最严格的纪律、最有力的行动、最严谨的作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换届工作政治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各级纪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相应干部选拔任用和换届纪律监督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绝不能出现因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不到位影响换届工作正常推进,绝不能出现因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不到位产生换届风气问题甚至违纪违法问题,绝不能出现因为自身把关不严发生纪检监察干部“跑风漏气”“带病提拔”等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坚持宣传在先、警示在先、教育在先,深入宣传换届政策法规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执纪,坚决维护换届纪律严肃性。要加强换届纪律巡回监督,组建“1+6”巡回监督组,充分发挥“室组地”“组组”协作机制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全市“一盘棋”监督工作格局。按照“下管一级、统筹两级、覆盖全面”要求,高质量开展会风会纪现场监督。加强与市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的对接沟通、协作配合,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检查。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防止“带病提拔”,坚决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挡在“门”外。建立完善信访举报绿色通道机制、快查快办机制,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做到快请示、快分办、快核查、快反馈。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鼓励实名、澄清正名、严查诬名”的全链条信访举报机制,坚决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

会议要求,要抓好纪委换届,始终保持铁军队伍先进性。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政策和纪律要求,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责、率先垂范,加强学习、带头遵守换届纪律,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做好换届考察工作。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要发挥好选人用人参谋助手作用,抓好组织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市县乡纪委换届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纪委市监委干部监督室要对纪委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抓早抓小,对违纪违法的露头就打、坚决查处,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为换届顺利进行、圆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