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办反馈巡察情况

2021-07-05 来源:市纪委、监委

2021年6月23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玲琳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光辉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夏盛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1日至4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办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委部署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玲琳指出,2016年以来,市委办班子团结协作,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有力保障了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较好发挥了市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作用。市委秘书长“4+5”工作例会制度、清单式抓好党办系统十项工作整改等工作得到了省委领导的批示肯定。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发挥协调谋划、服务保障作用不够充分,“千校结好”工作持续推进力度有所减弱,服务保障有待提升,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短板,办文作风严谨不够,少数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公务接待报销不够及时,档案资料收集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工作标杆作用未充分发挥,党务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严谨不够,干部严管厚爱仍需加强。

周玲琳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切实履行好综合协调、决策参谋和服务保障等职能。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要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强化风险防控体系,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三是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严格执行室务会议议事规则,切实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机关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工作水平,规范开展党组织生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到严管与厚爱并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四是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全面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根据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按照“六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王光辉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落实巡察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次难得的发展契机,是一次全面的规范提升。市委办要从坚定政治能力、强化政治领导、净化政治生态的高度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环环相扣制定方案,步步为营有序整改,切实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市委办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亲自研究决策、周密部署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分管责任和分管领域的“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合力推进整改。要做实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日常监督与考核运用相结合、靶向纠错与长效治理相结合、推动整改与促进工作相结合,真正使巡察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夏盛民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非常中肯、深刻,市委办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贯彻、坚决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巡察整改问题清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对反馈问题进行逐项“挂号”、逐项“销号”,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三要注重建章立制,抓好工作结合,全面促进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市委办工作上水平、服务上台阶,为“前哨”更加坚强、“后院”更加巩固厚植基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办干部职工、近五年来退休的市管干部、各县(市、区)委办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