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衢州市柯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9 来源:市纪委、监委

7月1日上午,柯城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收看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过去的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干部必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保持强烈忧患意识,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要切实扛起政治担当,落实政治监督,持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余素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用五个‘庄严宣告’高度概括党的百年风雨路和伟大功绩。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从容应对顺境,经受各种考验,自觉抵制腐朽思想侵蚀,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二要敢担当勇作为。自我加压,学以致用,用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开拓进取的工作气魄,切实贡献纪检力量。三要守底线知敬畏。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应以身作则,不仅要敬畏法纪、敬畏群众,做党纪国法的‘守护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更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做遵纪守法的‘引领者’、廉洁自律的‘示范者’。”

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振奋人心,提升斗志,蕴含着巨大能量。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要将这种能量转化成忠诚的力量,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到哪,跟踪监督到哪;要将这种能量转化成干净的自觉,正人先正己,严守党的纪律,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将这种能量转化成担当的精神,善于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敢于对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问责。”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敢于斗争、善于斗,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强化专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不断开展各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拒腐防变。

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程云龙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又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正如习总书记所讲,‘我们共产党人的斗争,从来都是本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的’, 实现第二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就必然要进行伟大斗争,进行伟大斗争就要解决矛盾问题、应对风险挑战。往事如烟,在回顾同腐败分子斗争的10多年来,遇到的困难、挑战甚至威胁至今仍然历历在目,但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时刻都提醒我们应对挑战、保持警惕,每一次办理‘急难险重’的案件都应直面矛盾、抵御风险,在与腐败分子的斗争中锻造铮铮铁骨。”

“习近平的‘七一’讲话鼓舞人心,提振士气,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时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自身硬、自身净。工作中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敢于同不正之风、违法违纪作斗争。”荷花街道纪工委书记毛云龙说。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执纪为民。树牢宗旨意识。做实做细监督体系,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清明的政治生态就在身边。继续朝着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不懈努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为华夏儿女描绘了一幅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共产党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之中,不断加强自我修炼,以严格的自律锤炼初心,启发觉悟,为解决群众所急所想所盼之事贡献纪检人应有的力量。”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吴昌林说。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同时也是一名百年追梦人。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我们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工作中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实实在在地办好群众所思所盼的事,得到群众的认可。”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郑雄杰说。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