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龙游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9 来源:市纪委、监委

7月1日上午,龙游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纪检监察干部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保驾护航。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纪检监察干部们心潮澎湃。

第一纪检监察室詹莉说:“1921年7月,嘉兴南湖驶出的一叶画舫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它犹如夜航的海面上出现的一座灯塔,照亮了亿万中华儿女前行的道路。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已成为领航世界的巍巍巨轮,带领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诚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兰天阳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身处加速演进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要始终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将始终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利益,实现纪检监察与民心民意的同频共振。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毛乐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监督‘放大镜’聚焦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 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建军说:“总书记的讲话中高频次的‘人民’二字一次次强有力地响彻中华大地,饱含着总书记对人民的真挚情怀。作为巡察干部要切实履行巡察职责,真正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让巡察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真正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

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敢于碰硬的斗争精神, 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做实履职尽责的时代担当。

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姜山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我们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以更大决心、勇气和韧劲提升自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纪法皆通、智勇双全的铁军,做实做细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模环乡纪委书记程丽敏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