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10天后,闹心的泥泞路不见了

2021-06-25 来源:市纪委、监委

隧道底下原本泥泞不堪、灌满积水的路面不见了,替代的是新浇注的水泥路面,附近几位接送小孩放学回家的村民,正骑着电瓶车高兴地穿过隧洞回家。

“多亏了巡察组,这段路才能这么快浇起来,解决了我们的闹心事。”6月3日,当常山县委第六巡察组工作人员来到大桥头乡上篷隧道查看路面整改情况时,村党员老宁拉住了张友成组长不断地道谢。

事情还得从5月份,张友成带着县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大桥头乡客弄村说起。

“我们上篷自然村100多人出行的事,你们巡察组管不管?”巡察组刚进驻,客弄村上篷自然村党员老宁情绪激动地向巡察组反映。

听到这个情况,巡察组立即让村民带路,来到了上篷隧道,进行实地查看,发现该隧道内的道路长约50米,地基下沉,前几日刚下了雨,一个个小水坑格外明显,几个路过的群众小心翼翼避让着积水,而骑着车的群众即便是降低了速度还是不免被污水溅到。

“这段路是我们上篷自然村村民回家的必经之路,现在成了泥泞路,人都不好走,更别说骑车接送小孩上学了,生活上真的很不方便。”

“是啊,都快两年了,一直说要等上面‘小三改’项目资金下来才能实施道路硬化,等来等去连个影子都没看到,我看就是在推诿。”在现场,村民纷纷向巡察组反映。

一段被损坏的50米出行之路,两年都没有解决,问题出在哪里?看完现场后,巡察组找到村两委了解情况。

“这个道路破损是351国道建设造成的,要等351国道全部施工结束后,‘小三改’项目资金下来才能实施道路硬化。我们也想快点解决,可也多次和施工方项目部对接,但都没有成功。”客弄村党支部书记陈国良解释道。

“群众出行难已经长达两年了,道路一时不能硬化,难道也不能采取点临时修缮、沙石填补等措施?作为党员干部要急群众所急!”巡察组当即向村两委干部点明问题。

当天下午,巡察组立即向大桥头乡党委、客弄村党支部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大桥头乡党委牵头解决问题,确保最快速度解决好村民出行难问题,同时,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改进工作作风。

5月11日,在巡察组的督促下,由大桥头乡党委协调,召开了乡、村两级相关负责人和县交通局351国道项目负责人的协调会,经多方协商,达成了由施工方项目部负责解决道路硬化的实施方案。

在发送整改通知书的10天后,困扰村民两年时间的泥泞路,终于新颜换旧颜,完成了路面的硬化工作。

巡察组同时推动大桥头乡党委举一反三,对全乡因工程施工造成的坑洼积水路段进行筛查,并采取用石子铺设的方法,确保村民出行顺畅。

“这段路虽然只有50米长,但却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开展村级延伸巡察,就是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督促基层党组织改进工作作风,立行立改,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