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2021-04-06 来源:市纪委、监委

4月6日,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20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旭昶代表市委通报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根友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衢州市委以深入贯彻“八八战略”、践行“八个嘱托”、推进“八大任务”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清廉衢州建设,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纵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保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监督这一主责,彰显“两个维护”新作为;聚焦从严这一主调,形成正风反腐新态势;聚焦为民这一主旨,取得基层治理新成效;聚焦改革这一主题,释放制度机制新优势;聚焦清廉这一主线,打造政治生态新气象。

会议指出,衢州正风反腐正处于减存量遏增量深入推进期、市域政治生态全面优化期、基层监督效能巩固提升期。2021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将突出政治监督,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突出“三效”融合,更加有力一体推进“三不”;突出新风正气,更加严肃纠治“四风”顽疾;突出监督下沉,构建“抓人促事、一体联动、口形闭环”的“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更加有效强化基层治理;突出改革创新,以纪检监察工作“1221”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为导向,以打造创新创优“十大项目”升级版为抓手,更加充分释放治理效能;突出责任协同,发挥清廉单元示范引领作用,更加深入建设清廉衢州。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我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去年提出的意见,市纪委市监委都予以了采纳,有落实措施、有完成情况反馈,协商有成果,对我们也是很大的激励。”民革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庆说。

“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体现出了创优争先、专业务实、协同高效,让我印象深刻。”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田俊表示并建议加大纪检监察干部跨部门跨行业的交流力度,从而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性作用。

蔡旭昶对党外人士关心、支持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党外人士能一如既往献计献策、当好支持者,履职履责、当好监督者,共建共享、当好建设者,共同推动清廉衢州建设,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