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把好“监督关”确保群众疫苗接种安全

2021-04-02 来源:市纪委、监委

“接种点位物资配备有哪些?接种注意事项是否宣传到位?”4月1日,驻常山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该县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对新冠疫苗全员接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个环节不留漏洞。

驻常山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对方舱式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监督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是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为保障群众疫苗接种安全,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全市各地疫苗接种工作及接种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堵塞疫苗接种管理漏洞。

“医生,我平常有一点高血压,像我这种情况能不能注射疫苗呀?”在龙游县湖镇镇中心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部分村民因所在村较为偏远,加上不会使用电子设备,未能全面、及时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最新信息,对疫苗接种还存在迟疑。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因宣传不到位导致群众对疫苗接种存在疑问等问题,驻龙游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立即向县防疫指挥部反馈,对县卫健局负责宣传工作的4名干部提醒谈话。同时,建议县防疫指挥部督促各乡镇(街道)根据网格化管理做好走村入户,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居民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登记接种新冠疫苗。

为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各地纪检监察组织对各地乡镇卫生院疫苗接种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全面了解疫苗接种日程安排、当前接种人数及人员物资调配情况,重点关注应急预案、人员培训、药物储备、疫苗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接种点医用冰箱、身份证读卡器等物资储备不充足问题,现场督促院方尽快整改到位。  

“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病毒传播、确保群众生命健康最有效的方式,要以铁的纪律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盯免费接种政策的落实情况,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高效实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