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市纪委市监委:切实推动开局之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3-08 来源:市纪委、监委

3月8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部署下阶段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旭昶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推动开局之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上级部署,以更高站位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终身必修课”。精心组织带头学,对标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把标准要求做到位、把创新举措做出彩,让学习教育富有“三衢味”“纪检味”。以知促行结合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检监察史及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全程跟进监督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方面,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问题清单,以更高标准答好中央巡视整改“政治必答题”。思想上“绷紧”,深刻认识中央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当好巡视整改的推进者、监督者、示范者。落实上“抓紧”,抓紧制定出台整改方案,实施闭环管理,成立整改工作推进小组,上下联动同向同频发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监督上“跟紧”,督促各级党委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紧盯方案制定、整改情况报送等关键环节,持续跟踪督办,推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精准问责,推动全面整改、真改实改。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重点工作,以更高质量交出纪检监察工作“高分新报表”。要紧扣“一高两创”主题主线,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为引领,以持续打造创新创优“十大项目”升级版为抓手,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突出政治能力、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突出严管厚爱、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突出“三不”一体、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突出基层治理、着力提升监督效能,突出常态长效、不断深化作风建设,突出上下联动、扎实推进政治巡察,突出责任协同、深化清廉衢州建设,突出双重领导、探索完善“上”对“下”领导体制,突出数字赋能、加快建设“智慧纪检监察”,突出自身建设、持续锻造过硬铁军,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水平护大局开新局,为争创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