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市纪委市监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021-03-01 来源:市纪委、监委

3月1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旭昶主持会议并强调,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自觉,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重点学、把握方向学、创新方式学,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史和纪检监察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坚持守正创新。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一高两创”主题主线,以创新性的思维、项目化的推进、闭环式的管理,落细落实创新创优“十大项目”升级版,持续打造一批具有衢州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擦亮衢州特色监督执纪品牌,深化运用“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以有力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改革的先导、突破、创立作用,巩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一体推进“三项改革”,推动“四项监督”有机贯通,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在为民服务中砥砺初心使命。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化“最多访一次”工作,以打造责任信访、阳光信访、智慧信访和满意信访为抓手,开展信访举报“绩效管理提升年”活动,架起信访“连心桥”。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针对村(社)组织换届后“一肩挑”“3改5”带来的新形势,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更高水平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一体运作,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