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市纪委市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1-12-30 来源:市纪委、监委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过节,市纪委市监委通报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徐峰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3年至2017年,徐峰在担任市住建局建筑工程管理处安全管理一科科长、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某建设公司负责人赠送的购物卡、酒、香烟,价值共计26000元。2021年9月,徐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柯城区府山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原副主任柴水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柴水才多次收受下属和企业主赠送的礼品、礼金、礼卡,价值共计20060元,期间还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14年至2016年,柴水才接受企业主的邀请,前往淳安千岛湖、江西景德镇、丽水龙泉等地自驾游玩,费用由企业主支付。柴水才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柴水才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开化县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戴红亮违规套取资金用于公款吃喝、购买赠送礼品,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2017年6月至2018年2月,戴红亮指使县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以装卸费的名义套取资金190533元用于支付购买烟酒、茶叶和其他违规招待、送礼等费用。2017年2月,在公司申报购车未被批准的情况下,戴红亮指使工作人员以虚假汽车租赁合同套取资金13.5万元用于购买公务用车,并多次公车私用。戴红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戴红亮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4.龙游县电化教育中心原工会主席徐旭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7年至2019年,徐旭红多次收受某公司法定代表人通过快递邮寄等方式赠送的香烟、茶叶、现金等财物,价值共计8600元。2021年2月,徐旭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5.常山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占志花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9年春节前、2020年元旦前、2020年端午节前、2021年春节前,占志花先后收受某医药公司业务员赠送的面值1000元的超市购物卡6张、橄榄油和香榧各1盒,价值共计6300元。2021年9月,占志花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6.衢江区云溪乡蒋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光良等人违规套取资金用于公款吃喝、发放补贴等问题。2020年6月,经郑光良、村委会原主任郑征延、村监会原主任张古琅、报账员郑桓鸿等人讨论,通过虚报工程项目政策处理面积的方式套取资金15000元,其中1000元用于支付村两委干部集体聚餐费用,14000元平均发放给7名村干部。郑光良、郑征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7月,郑光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郑征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二年),张古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郑桓鸿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并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7.江山市虎山街道安泰社区原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祝超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8年至2021年,祝超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酒、土特产等财物,价值共计2288元。2021年春节前,祝超华在以本人名义宴请社区干部时,由与社区有业务关联的企业主代为支付餐费。祝超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9月,祝超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以上通报的7起典型案例显示,“四风”问题仍然禁而不绝,手段方式更加隐蔽。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节点”亦是“考点”。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增强政治定力,把惩治腐败和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对“四风”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营造越往后要求越高、执纪越严的浓厚氛围,深化运用“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要落细落实“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持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巩固提升专项监督专项治理“集中推进月”活动成果。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通起来,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