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省委巡视组进驻二十个县(市、区),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2020-08-14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经省委批准,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对杭州市临安区、淳安县、宁海县、象山县、温州市龙湾区、瑞安市、海宁市、桐乡市、德清县、安吉县、绍兴市柯桥区、诸暨市、东阳市、磐安县、衢州市衢江区、开化县、天台县、三门县、丽水市莲都区、缙云县等20个县(市、区)开展巡视。其中,对淳安县、磐安县、衢州市衢江区、开化县、天台县、三门县、丽水市莲都区、缙云县等8个县(区)同步开展省内扶贫开发专项监督。截至目前,10个省委巡视组全部进驻上述地方并召开动员会。

4月15日至17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向被巡视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在各地召开的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省委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县(市、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视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省委巡视组继续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和立足县(市、区)党委职能责任,重点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落实巡视反馈、审计移交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突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落实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政治监督,看是否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

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县(市、区)现任及近五年调离或退休的县(市、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时间以巡视公告为准。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