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校园廉政文化周热力启动

2020-06-29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为深入推动廉政文化进校园,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和导向作用,彰显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蓬勃生机和活力,积极打造“清廉学校”的衢职样板,近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校园廉政文化周热力启动。


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书香廉心”廉政书籍赠送活动拉开了本届校园廉政文化周的序幕,党委书记崔戴飞、校长江爱民等校领导代表校党委向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机关直属党支部赠送了廉政文化书籍,引导党员干部从廉政书籍中汲取清廉正能量,感悟清廉之本、传承清廉之风。所赠书籍内容涵盖党规党纪解读、违规违纪案例分析、廉洁故事、家风教育读本、大学生廉洁教育等,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廉洁宣传教育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素材资料。


书籍赠送活动刚一结束,“笔墨书廉洁 廉扇送清风”活动就牢牢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学校书法协会的会员,以廉洁诗文、廉洁成语和廉政格言警句等为内容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清廉扇”,赠送“清廉扇”。大家纷纷挑选起扇子,边挑选边品鉴,啧啧称赞赠送的廉扇既带来提神醒脑的凉爽,又送来廉洁自律的清风。没有拿到心仪廉扇的党员代表直呼:“光顾着看扇子了,一回神,扇子拿光了,手慢无啊!”图书馆一楼大厅欢声笑语,大家的热情参与把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本届廉政文化周以“清风润校园 廉韵沁人心”为主题,共开展6项子活动,在教学楼二楼阅驿站设立了“廉韵清风”文化角,开展学术诚信专题教育钉钉直播讲座,组织收看廉政专题讲座视频,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廉’系你我,激扬青春”廉政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期望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全校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让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修身和廉洁齐家成为广大师生的广泛共识和精神追求。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