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乡镇纪委书记怎么干?蔡旭昶在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培训班上这样要求

2020-06-29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6月28日上午,我市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旭昶作开班动员讲话。

蔡旭昶指出,乡镇纪委书记是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我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主要、最直接的力量。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乡镇纪委书记队伍建设,人员结构更趋合理化,能力素质更趋专业化,干部交流更趋常态化,呈现出新面貌、新气象。

蔡旭昶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断增强做好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清形势任务,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要牢记职责使命,按照“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中心工作、民心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要正视问题短板,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蔡旭昶强调,聚焦主业、突出主责,在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政治与业务并重,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强化监督效果,用好“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更进一步。要坚持常态与长效并重,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新一轮村(社)组织换届,在清廉村居建设上更进一步。要坚持预防与化解并重,强化宗旨意识、制度执行、工作落实,推动乡镇基层“最多访一次”落地见效,在深化信访治理上更进一步。要坚持赋权与限权并重,坚持行权有据、严守纪法之规,坚持授权有度、推动规范建设,坚持治权有方、加强督促指导,在基层监督机构规范履职上再进一步。

蔡旭昶要求,固本强基、严管厚爱,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上带好头、作表率。要以“对党忠诚”为首要标准,把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要以“本领高强”为履职之基,努力提高学思践悟、做群众工作、发现问题、精准处置的能力,在能力过硬上作表率。要以“担当尽责”为评判依据,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作风过硬上作表率。要以“干净干事”为根本底线,“守其白,辨其黑,洁若玉,坚如铁”,在纪律过硬上作表率。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6月28日—30日,重点围绕乡镇纪委党风政风监督、信访举报工作实务、纪检监察措施运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案件审理以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开展培训,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102名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