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来衢州调研

2020-06-01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5月26日至28日,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海超一行来衢,深入开化、衢江两地的农村、企业、项目现场、廉政教育基地等,围绕政治监督、清廉村居、基层治理、脱贫攻坚、护航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衢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旭昶和开化县、衢江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开化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衢江区贺邵溪村改革担当精神传承基地,王海超了解了浙西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的光辉革命历史,亲身感受改革先锋谢高华重要事迹。王海超对我市近年来深度挖掘资源、积极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表示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丰富内容,突出基地特色,发挥示范引领,提升教育成效,打造干部培养“金名片”。

在开化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衢江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莲花镇社会综合治理中心,王海超指出要多措并举、多元化解、相互支持,整合资源力量,注重源头化解,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有力提升各类信访事项的流转、办理、监督质量与时效,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监察联络站建立后哪些问题反映比较多?每月例会是在乡镇还是村里召开?开会的主题主要是哪些?”在开化县华埠镇和衢江区莲花镇涧峰村,王海超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及村级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是乡镇监察办在村(社)的“前哨”和“探头”,要建立充实村级联络员队伍,发挥好监察联络站“信息收集员”的作用,重点强化对村(社)党员干部的监督,加大对新一轮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要加强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强化对联络站的业务指导,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王海超十分关心当前疫情影响下项目推进和企业生产等情况。在华康药业、开化七一电器、衢江浮石街道新田铺康养综合体项目等地,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上市筹备、清廉建设、“三服务”等情况,一线感受项目建设进度、运营状况,并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化危为机、抢抓机遇,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引导帮助提升清廉指数,建设清廉企业,确保各项助企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王海超一行还考察了开化“多规合一馆”及衢江莲花镇监察办“五统一”规范化建设、云溪乡希望新村政治监督、高家镇荷鹭牧场产业扶贫项目等工作。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