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金控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4-30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30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金控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童雪明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秋森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姜宏强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汪樟华、王燕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金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金控集团本级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子公司部分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童雪明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市县巡察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市金控集团党委和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童雪明强调,市委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四个落实”的要求开展政治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王秋森强调,巡察是重要的党内自上而下监督方式,旨在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用权、对全体党员履行义务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市委巡察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监督定位,注重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市金控集团党委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要求, 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坚决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更好地推动我市金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姜宏强在表态中说,市金控集团上下要把接受巡察当作一次学习提高、整改规范的宝贵机会。作为集团班子主要负责人,一定以身作则,带头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带头查找存在的问题并积极落实整改。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认识,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不隐瞒、不回避、不遮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材料、汇报工作,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补齐短板不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锻造金控铁军队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和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金控力量。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金控集团党委集中驻点巡察期间(6月1日-6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70-3081753,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开设联系信箱地址为:衢州市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市委巡察办收,邮编324000,电子邮箱qzd3xcz@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金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