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党风政风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4-03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3月3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教育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本部门中心工作目标,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理念,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站所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全面梳理涉及“三农”工作的廉政风险点,清单列表、落细落实。市农业农村局作为“清廉村居”建设牵头单位,要通过全面加强村(社)公权力运行监督、打造“互联网+监督”平台、严管村级工程建设项目、指导帮助村级建立小微权力清单,全方位、全过程推进村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要紧紧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突出精准监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开展“回头看”,强化督查整改,努力打造衢州扶贫“铁军”,确保廉洁扶贫、阳光扶贫。同时要重点加大对涉农项目资金的跟踪监督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行为的产生。

会议强调,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基础上进一步解决好干部队伍作风问题,要正确处理好“四对关系”“四个看待”,即要正确处理好担当与担责的关系、处理好干事与干净的关系、处理好做完与做好的关系、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要正确看待金钱、守得住清贫,正确看待权力、耐得住寂寞,正确看待感情、挡得住诱惑,正确看待形象、管得住小节。要转变作风,全面提速提质提能提效,构建决策、部署、落实、督查、奖惩的执行体系,深入开展“三联三送三服务”活动,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要严管厚爱,强化“三农”干部队伍建设。要算好人生“七笔帐”,即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

会议要求,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政治监督定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全覆盖,确保政治红线不逾越、廉政底线不突破和“四风”高压线不触碰。重点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清廉村居建设、农房整治、年度攻坚任务、公权力运用和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的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敢于担当作为,理清监督关系,发挥各监督主体职能作用。持续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提升基层党组织自我监督能力,发挥职能部门积极作用。抓准监督重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正确行使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责任意识,依法依规决策。算清廉政“三本账”,珍惜来之不易的事业和人生,珍爱美满的家庭生活。要主动接受监督,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用遵纪守法、廉洁从业保障践行“三农”的初心使命。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