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开化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0-04-23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7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开化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德毅向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宋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陈德毅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项瑞良作表态讲话。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厉佛灯、许新光及有关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衢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党组书记周伟江,开化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开化县其他在职和近5年来退居二线或退休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县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县政协各专委(室)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芹阳办)党政正职列席会议。

宋涛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作出详细部署,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内在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要求细致谋划、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本轮巡视工作。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接受这次巡视为契机,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向省委和全省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宋涛强调,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四个落实”的要求开展政治巡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紧扣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整改情况,切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陈德毅强调,巡视是重要的党内自上而下监督方式,旨在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用权、对全体党员履行义务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本轮对县(市、区)开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监督定位,牢固树立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注重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开化县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项瑞良在表态中说,省委第二巡视组来开化县开展巡视,是对开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综合会诊”,也是对开化各项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到这是一次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机遇;一次检视工作队伍、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机遇;一次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机遇。要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严守纪律规距,坚决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坚决做好配合工作,坚决做到务真求实,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强化履职担当,坚决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圆满收官决胜年、重大项目攻坚年、双招双引突破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开化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开化县工作2个月左右(起止时间:4月17日—6月19日)。巡视期间设信访接待点:开化县钟山路15号(县总工会),专门值班电话:0570-6916061(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开化县A001邮政信箱,邮编:324300,专门电子邮箱:swxsz2@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开化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