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全面加强政治监督 全力保障“三年”活动 市纪委推行“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

2020-04-02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4月2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开展扶贫开发和扶贫协作专项监督”“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和衢州市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对助力“三年”、一体推进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旭昶主持会议并强调,推行“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全力保障我市“三年”活动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许罗德书记在全省两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给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市委徐文光书记在全市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宣布“全面小康决胜年”“招商引资攻坚年”“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正式启动,为进一步推动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号角。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有关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加强政治监督”这一首要职责,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将“365监督在线”融入日常工作,在见行见效上进一步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我市扶贫开发和扶贫协作专项监督、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的“16+40”项任务,责任再压实,任务再细化。市纪委要发挥好指导督导、承上启下、主动联系的作用,各县(市、区)纪委要确保每一项任务到岗、到人、到点,见人、见事、见责任。要按照“四责协同”要求,依托“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形成经线纬线融合、线内线外联合、线上线下结合的监督模式,督促推动责任贯通、一体落实,共同担负起建设清廉村居、决战脱贫攻坚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围绕两项工作及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村干部违规承揽或插手本村工程项目专项整治、重点村(社)专项巡察等,工作再统筹,合力再增强。一方面,要加强工作内容统筹,做好整合归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防止乡镇(街道)、村(社)出现多头报数据、填表格等形式主义现象。同时,加强工作力量统筹,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着力发现和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村(社)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提前为村级组织换届扫清障碍,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三年”活动是市委市政府针对我市经济工作重点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八八战略”、践行“八个嘱托”、推进“八大任务”的具体举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中心为中心、党的大局为大局,做到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敢问不落实的责。要坚持严管加厚爱、激励加约束,积极运用“容错免责”“澄清正名”等三项机制,做到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形成干事创业的正导向正氛围,为践行新发展理念保障“三年”活动站岗护航,为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纪律保障。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