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2020-03-31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3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旭昶代表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19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傅根友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同志、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市委加快推进清廉衢州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发展,纪检监察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稳中有效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一年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贯通运用“五项监督法”,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运用“三项机制”,增强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化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派驻机构改革、巡察机制改革“三项改革”,释放了制度机制新动能新效能;深入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靶向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促进了作风建设严起来紧起来;聚焦“三不”建设,保持“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实现了反腐败减存量遏增量;坚持执纪为民,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最多访一次”,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行动,专项整治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离不开“五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两个维护”总方向,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始终坚持“一体推进”总方略,始终坚持“执纪为民”总导向。

会议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着力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着力健全监督体系;进一步纠治“四风”问题,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发挥利剑作用;进一步推进“三不”建设,着力打造清廉衢州;进一步狠抓基层治理,着力整治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既要靠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又要靠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还要靠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心同向、凝聚反腐合力,落细落实、注重内部管理,履职履责、加强民主监督,共同推进清廉衢州建设,合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