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强化融入监督,全力保障统一战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2020-02-12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为坚决贯彻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市纪委部署要求,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与市委统战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全市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开展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1月23日上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纪检监察组根据“实行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的管制措施,立即停止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活动”的要求,及时督促驻在单位对宗教场所春节期间防控聚集活动进行部署。2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市宗教领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从24日开始,全市296处教堂寺庙、96处基督教私设聚会点、243处民间信仰场所一律暂停宗教活动,并在线上线下予以公告,设立举报电话,严防人员聚集;落实市、县(市、区)统战(民宗)干部,乡镇(街道)统战委员,村(社)民宗信息员工作责任制,采用视频监控检查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巡查检查,做到一处不漏。

聚焦重点,精准实施对宗教场所防止人员聚集的监督。春节是各类宗教组织进行宗教活动的重要时段,极易引发人员聚集,给疫情防控造成隐患。纪检监察组根据这一特点,一方面督促驻在单位层层分解细化责任分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将全市635处教堂、寺庙、民间信仰场所、基督教私设聚会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具体单位与人员。另一方面会同驻在单位宗教工作职能部门人员一道,持续对各类宗教场所开展融入监督,组建2个检查组,紧盯初一、十五、礼拜天、礼拜五等宗教活动日,开展了5轮实地检查,共对25家教堂、寺庙、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民间信仰场所开展检查50余次,同时通过钉钉群督促县(市、区)委统战部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全市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

创新方式,持续开展驻在单位自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纪检监察组采取线上督查与线下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和钉钉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好信息报送、人员管控、志愿活动、包区清楼等工作,同时对值班与办公人员安排、办公场所消毒、个人口罩佩戴、就餐执行领餐制度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监督单位严格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各条军令,做到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确保驻在单位及综合监督单位干部职工不发生疫情。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