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机关服务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0-02-11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市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开展情况摸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机关食堂、超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等人员密集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省市纪委相关通知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系列通知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做好各监督单位疫情防控的监督保障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上班伊始,李永华组长带队,赴行政中心1号楼、7号楼机关食堂开展监督检查,强调要加强对食材配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订餐取餐人员等三类人员的源头管控,确保机关干部用餐安全。要求食堂超市配备消毒液,让机关干部手消毒后再进入购物,防止交叉感染。针对行政服务中心人多事杂的情况,明确支持营商办采取灵活应急措施,劝返一般性办事群众,引导群众尽量网上办、掌上办。同时,详细了解各单位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贯彻落实情况、人员分类管理情况、干部职工离衢返衢情况等。

强化人员管控。督促各监督单位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人员摸排,共涉及涉鄂人员2名,未返岗人员4名,做到情况清楚,措施到位。本组人员认真学习贯彻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带头做到少出门、戴口罩,一名湖北籍干部自觉放弃回老家过年,全组干部春节期间没有离开衢州,并按要求每天报告身体状况。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