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精准履职,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

2020-02-11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检查职责,迅速行动,及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春节以来,会同各综合监督单位组建监督检查小组3个,监督检查出动5人次,对6个单位进行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督促问责2个单位。

一是履行监督首责,保障上级部署贯彻落实。我市疫情爆发以来,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列席工作调度会,及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对各单位贯彻执行指挥部下达命令情况开展跟踪督查,严明人员排查、信息报送、应急值班等工作纪律。按照上级纪委要求,紧盯医疗废弃物处置、野生动物管理等涉及疫情防控、保障农产品供给等相关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工作失职、弄虚作假等问题,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发挥协助职责,精准问责倒逼责任落细。积极配合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精准监督执纪,督促防控责任落小落细。督促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和排放管理处及衢江分局上报统计信息不及时问题予以问责处理。在处理1名监督单位职工与市区某医药企业关于口罩价格的纠纷问题上,充分运用“靶向思维”,积极稳妥处理医疗物资这一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问题,避免网络舆情事态扩大。

三是注重日常提醒,全程督促防控工作不放松。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纪检监察组紧跟上级纪委要求,经常性通过钉钉工作群提醒单位党员干部绝不能有侥幸心理,务必做到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执行,工作不松劲、不懈怠,绝不信谣传谣,有异常情况要随时上报,为打好防疫持久战、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