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0-02-11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1月21日,市纪委召开七届四次全会,会议结束后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迅速行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首先是自觉主动学。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迅速通过报纸、网络、钉钉、微信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决策上来。其次是督促推动学。组织力量分赴有关单位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确保将市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主动作为,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任务来抓,积极参与“包区清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公共文化体育活动场所督促检查,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状况“一人一表”日报告制度等,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市纪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立足综合监督单位实际,在主动监督、精准监督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市纪委八大专项执纪监督,以研究制定“监督清单”为抓手,探索嵌入式监督、跟进式监督和开放式监督载体,进一步丰富和拓展监督工作路径,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严字当头,在锻钢铸魂上下功夫。突出政治“立身”,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能力“强身”,探索推行“每周一学习”“每月一讲评”“每季一研讨”机制,努力将派驻干部打造成精准监督的行家里手。突出严管“健身”,把握好“严”字当头的主基调,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和监督成效为加快推进清廉衢州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