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紧盯问题抓整改 担当作为不懈怠

2020-11-06 来源:市纪委、监委

市委台办按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这项政治任务,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9月中旬,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立即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余永军同志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叶卫兵同志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分析研究反馈意见,撰写整改方案,多次征求意见,在形成比较成熟方案后,主要领导就整改方案初稿先期与市委巡察组组长对接,修改后提交室务会议研究通过并上报。

分类整合,倒排时间,明确整改责任清单。确定整改方案后,办公室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将3个方面17个具体问题进行分类整合,分为“费用清退、问责处理、学习研讨、会议培训、制度完善、跟踪问效”等六类。办领导班子自我加压,提出绝大多数问题要在近期解决的要求,办公室倒排时间,制定每周工作计划。

立说立改,责任追究,全面系统加强制度建设。市委台办紧锣密鼓地开展整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初步显现。针对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对2名同志在选人用人办理过程中,因工作不细致、程序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对于学习研讨、会议培训等提升认识和能力的工作,目前已开展3轮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后续将长期坚持;对于制度完善工作,结合办原有制度不够全面且制度比较单薄的实际,从全面系统开展建章立制的目标出发,重新整理我办的《规章制度汇编》,目前已收录“议事决策制度、工作推进制度、学习制度、廉洁作风制度、干部管理关爱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文处理制度、行政后勤制度”等8类30项制度,其中首次收录“工作与活动月报制度、月度例会制度、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差旅内控制度”等4项制度,对“财务管理制度”的内容进行扩充,明确“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接待费”报销的具体规定,对本次巡察反馈意见中涉及财务的内容进行了一一回应。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