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柯城: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11-20 来源: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扶贫领域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柯城区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柯城区航埠镇上塘周村党支部委员周世良帮助亲属违规获取低保的问题。2017年6月,周世良明知家庭不符合享受低保政策条件,仍向民政部门申请将其妻子周某某纳入低保范围,且在申报材料中未如实说明其家庭实际财产以及收入情况,致使民政部门将不符合条件的周某某纳入低保范围。实际上,周世良长期担任上塘周村两委干部,同时还从事电气类工作,有其他收入来源;家中有四层商住房一套,一楼可作为店面使用;其妻子于2014年起经营一家烟花爆竹经营部;其儿子在衢州某集团公司工作,收入来源稳定。2020年6月,扶贫领域专项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周某某违规纳入低保的情况,已交由航埠镇民政办将其低保资格注销。2020年8月19日,周世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对周世良违规申报过程中履职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员予以问责处理。

2.柯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综合科原科长李慧华履职不力导致国家扶贫专项资金损失的问题。2015年,李慧华在审核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申报材料时,把关不严,未能发现“老三水果专业合作社”申报材料均系伪造、变造的情况,导致沟溪乡欣源村原党支部书记徐三古伙同沟溪乡残联理事张利胜等人违规骗取补助资金。2019年,徐三古、张利胜等人分别因诈骗罪受到刑事处罚和处理。李慧华身为中共党员,在负责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申报材料审核过程中,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负责,导致国家扶贫专项资金损失。2020年8月5日,李慧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