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赵乐际在浙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0-11-16 来源:市纪委、监委

11月16日上午,衢州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在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旭昶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全面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在学习中领会新精神新要求,更加自觉、更加主动保持政治坚定性。要学中思,精准把握“时”与“势”的关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主动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谋划、部署和推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思中悟,精准把握“远”与“近”的关系,既谋划长远,谋划好未来5年以及2035年的清廉衢州建设目标,又干在当下,坚持高质量发展、创新突破、创优争先“一高两创”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加快建设清廉衢州。要悟中行,精准把握“质”与“效”的关系,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发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把握好“时度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会议强调,在学习中掌握新思维新方法,更加生动、更加有效发挥制度优越性。要树立政治思维,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围绕“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抓深化、促提升、树品牌,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要树立协同思维,更加突出共建清廉,压实责任、立足长远、突出重点,不断营造衢州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要树立系统思维,更加突出“三不”建设,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治本”效果。要树立群众思维,更加突出基层治理,深化“最多访一次”,用好巡察“利剑”,发挥“老百姓家门口的纪委监委”作用。要树立辩证思维,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在学习中激发新状态新动力,更加严密、更加科学提升工作主动性。要项目化管理抓落实,围绕省纪委确定的10项工作,目标管理、加强督促,层层落实、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在衢州落地落实。要系统化谋划抓长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持续打造一批具有衢州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精准化履职抓当下,牢牢把握“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工作要求,以慢不得、等不得、松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