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2020-01-08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今年的工资有没有按月足额发到手,老板有没有拖欠你们的工资……”。近日,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对市本级、绿色产业集聚区、柯城区、衢江区、龙游县部分在建工程项目和柯城区、龙游县辖区内企业较多的派出所进行暗访督查和走访调研,并认真听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落实根治欠薪工作情况报告。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及时制定立项监督方案,将根治欠薪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岁末年初的监督检查重点,逐一对照正向标准和负面清单,从组织领导、工作部署、措施落实等方面开展督促检查。通过每周一次动态跟进了解,实地跟踪欠薪案件处理情况,随机抽查工作人员值班情况等,有效督促提醒责任单位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扎实做好舆情管控和群体性事件处置工作,全面落实“两个清零”任务,确保农民工在春节前能足额领取工资回家过年。

据统计,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共督促办结和消除欠薪隐患91件,发放拖欠的工资共计593.7万元,涉及农民工523人。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