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节前教育提醒监督检查

2020-01-15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元旦、春节来临之际,根据市纪委的统一部署,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早提醒、早部署、早纠治,扎实开展节日期间教育提醒、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早提醒,及时传达相关精神要求。第一时间将《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省纪委关于7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的通报》《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通知通报上传至钉钉工作群,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干部职工知戒惧,守底线。

早部署,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召开监督单位节前党风廉政专题部署会,传达省纪委书记许罗德在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蔡旭昶书记讲话精神,明确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单位将相关精神要求向党组书记作专题汇报,党员干部收受的礼品礼金必须一个月内实名上缴到廉政账户等要求,要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市府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市营商办、市大数据局等单位都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动员部署。

早纠治,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组成检查组对各监督单位开展集中摸排走访,重点检查各单位动员部署、警示教育、工作纪律、应急值班等情况,对市金融办、驻京津冀联络处进行重点抽查,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财务凭证等方式,深入检查两个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进行反馈,要求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事业发展,干部安全。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