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反腐要闻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2019-09-12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今天上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旭昶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常青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高起点开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学深悟透上更快一步、更深一层。

要聚焦高标准推进,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贯彻落实上更严一点、更实一分。紧扣善学善思,以“四个一”学习教育活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上下实功、求实效。紧扣深入深刻,深入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和“处级、科级干部百日接访”活动,在调查研究上下实功、求实效。紧扣真查真剖,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交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检视问题上下实功、求实效。紧扣立行立改,紧盯问题、深化整治、建章立制,在整改落实上下实功、求实效。

要聚焦高质量落实,在见行见效上更优一等、更好一筹。市纪委市监委是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注重实效,强化引导、营造氛围,切实做到“认真、严格、深刻、实效”,推动委机关主题教育走在全市前列。

会上,蔡旭昶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出“五个表率、五个始终”的公开承诺:在维护核心上作表率,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在赤胆忠诚上作表率,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担当有为上作表率,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始终有力维护广大群众的切实利益;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始终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和宪法法律。

 

徐常青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纪委市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要求,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总体安排和实践实干实效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坚决做好“四个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