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党风政风

市人大机关认真学习贯彻“清廉衢州”会议精神

2019-08-16 来源:衢州日报

 8月9日,市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贯彻社会共建“清廉衢州”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统筹谋划,深入推进“清廉衢州”、“清廉机关”建设,党员干部要争做忠诚的人、有担当的人、严于律己的人。

今年以来,市人大机关出台清廉机关创建实施方案,以实际行动有力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开展。一是完善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健全完善落实清廉机关建设100条、清廉机关建设责任清单,与领导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等,常态化开展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市人大机关“十个方面具体规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努力扎紧制度建设的“笼子”。二是依法履职,积极担当有为。坚持精准立法、精细立法,积极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物业管理、烟花爆竹管理、文明促进等地方立法工作,为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提供法制支撑。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运用代表智慧监督系统开展“衢州有礼·代表监督在路上”活动,通过“随手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创建文明、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三是汇集民意,服务基层群众。完善常委会组成人员直接联系代表、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和机关党员干部定期进社区服务群众等制度,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等汇聚社情民意,完善群众意见收集分析、处理机制,确保群众意见有回应、有落实。组织带领党员干部积极落实“双联双服务”、周二无会日等制度,通过机关党委、党支部积极参与组团联村(社),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城乡基层治理,深化96345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四是聚焦民生实事,跟踪督办落实。全面推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制定监督工作方案,实行全程监督,着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任务按期完成。通过组织代表视察、人大代表联络站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实时督办等举措,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建设。

全市社会共建“清廉衢州”推进会以后,市人大机关党组、党委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结合市人大机关实际,要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争做“三种人”。一要做忠诚的人。要对党忠诚,站稳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二要做有担当的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职责,注重监督实效。领导干部带头洁身自好,注重管好自己身边的人,对身边的人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提醒、监督身边的人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三要做严于律己的人。要严守党的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正风肃纪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标对照,严格约束自己,力戒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有效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恪守纪律底线,切实让自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不越线、不逾矩。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