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五巡察组 巡察市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8-12 来源:衢州日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5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柏友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周群丽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剑锋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吴小妮、毛根法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万银凤参加会议;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市、区)工商联负责人列席会议。

叶柏友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住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抓住推动问题解决这个落脚点,不断深化政治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叶柏友强调,市委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的要求开展政治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精准扶贫政策情况,推进党建治理“大花园”、清廉衢州建设等情况。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周群丽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市工商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的本质是开展政治监督、核心是查找政治偏差、目的是根除政治病灶,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属性。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正确认识巡察发现的问题,主动真心接受“政治体检”,以此增强党性、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落实政治责任,端正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要求,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吴剑锋在表态中说,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二要旗帜鲜明地顾大局,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市工商联将尽全力、全方位、无条件地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要旗帜鲜明地守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地完成这次巡察任务。四要旗帜鲜明地抓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整改成果体现到推动市工商联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中去。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市工商联集中巡察期间(8月5日至8月2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703050609,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专门邮政信箱:衢州市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市委巡察办(设在市纪委,邮编:324000);电子邮箱:qzd5xcz@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现任及近五年调离或退休的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