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衢州廉情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促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2019-12-17 来源:衢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12月12日,全市资源规划(林业)局长工作会议在常山县召开,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重点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并就明年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交流讨论。

王芳组长指出,随着监督执纪力度不断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持续增多,并呈现出明显的共性特性。一是官小权力大,微腐败问题严重。居于关键岗位的小官权力集中度高、寻租空间大,易演变成“小官巨贪”。二是披合法外衣搞违纪违法变种。个别领导干部受贿形式趋于隐蔽化、“合理化”,试图用经济活动中的合法形式来掩盖其违纪违法行为。如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从房开公司购房。三是违纪违法集中在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权力归集的建设、资规领域,易发在项目发包、监管、验收、结算、规划管理、设计条件出具、方案审批、批后管理等各个环节,因自由裁量空间过大,成为权力寻租的热点。

王芳组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严格落实责任追究。进一步推进失责必问新常态,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不停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重拳反腐信号,坚决杜绝“破窗效应”。二是深化廉政风险排查。进一步厘清各重点岗位、各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切实加强风险管控、深化延伸工作,针对腐败案件和问题线索集中多发问题,扎紧制度“笼子”。对重点项目设立专项监督,建立“回头看”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三是着力修复政治生态。全面了解掌握各部门的“树木”和“森林”状况,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发挥廉政档案在政治生态环境评估中的作用,督促问题整改,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廉政底线,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分享到:
[全文下载]: